酒店經紀-炸昏爬回去 陳盈成勇救4人

「我很害怕,但放不下手!」住在氣爆重災區凱旋路公寓三樓的中藥大盤商陳盈成,氣爆當晚被炸傷,酒店經紀仍不顧危險衝入被炸開的熱溝中救人;陳盈成回憶:「說當時不害怕是騙人的,酒店經紀甚至曾閃過逃的念頭」,但放不下、好掙扎,眼看傷者不是嚴重燒燙傷、被車壓,就是頭破血流,「我掙扎告訴自己,救完這一個再說」。

結果陳盈成一連救了四人,酒店經紀包括一位替代役男、一位消防員,兩名穿黑衣的巡管員;陳盈成說,氣爆當晚,他不滿臭氣瀰漫,消防員近四小時始終沒有改善,酒店經紀遂下樓到凱旋路三段的災害應變前進指揮所抱怨,不料突然爆炸巨響,他被炸飛五、六公尺,撞到鐵捲門,昏迷五分鐘後醒來,擔心再爆炸,拚命爬起,酒店經紀卻見眼前都是死傷者,凱旋路被炸成一條大長溝。

安慰傷患 命重要忍一下

陳盈成說,酒店經紀他衝入熱溝救人時,第一個救出的人穿黑色制服,痛苦地喊著:「救我!救我!」傷者上半身嚴重燒燙,陳盈成拉他的手臂,他大喊:「痛,不要拉!」陳安慰他︰「命重要,忍一下!」撐住他到水龍頭前沖水待援。

接著又回熱溝內救人,酒店經紀陳盈成說︰「現場溫度太高又混亂,救人時還聽到連續爆炸聲,當時很害怕,酒店經紀但沒辦法停手」,接著發現替代役男被燒光衣服,右腳掌炸斷,一直喊「快救我!快救我!」陳趕緊將他拉起攙扶到溝坡,等待送醫。

「拉到手都痠了、酒都醒了!」陳盈成回憶當晚工作返家,喝點小酒休息一下,就聞到濃濃臭味,才會下樓向警消抱怨,沒想到竟成氣爆災害第一線的傷者,也是救人英雄,酒店經紀但他說:「最遺憾的是,沒救到我們竹東里的好里長陳進發」。酒店經紀陳盈成曾在八八快速道路通車第一天(民國九十二年七月),因設施不足而駕車自撞重傷,當時命大死裡逃生,這次是二度死裡逃生。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琳琳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