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撼彈!高市府秘書處長陳瓊華自我爆料  4歲遭伯公誘姦.
震撼彈!高市府秘書處長陳瓊華自我爆料 4歲遭伯公誘姦



新頭殼newtalk

 

林奕含事件還未落幕,又引爆誘姦事件,不過這起事件己是2、30年前的往事,事件的受害者當時才4歲的現任高雄市政府秘書處長陳瓊華。陳瓊華今(14)天在今天在臉書自我爆料,指稱4歲時被一位伯公誘拐,後又有兩名「哥哥」如法炮制,只是少了糖果餅乾。全文讀來令人心酸,不少朋友留言鼓勵,對她的勇氣備加肯定。

 

陳瓊華貼文一出,前高雄市社會局長許坋妃留言,「是結案了,是復原了!心疼之餘,謝謝您的勇敢說出來,不是您的錯,是結構、是父權,您做了很好的典範!難怪從在李永得副市長辦公室認識您之後,就一直自然的想多愛您一點。」,高雄市勞工局長鄭素玲與不少網友也以「抱抱」、「拍拍」、「加油」等等正面鼓勵她能夠勇敢說出來,勇敢面對。

 

陳瓊華在市府員工的眼中是屬於拚命三郎型,做事不含糊,講求效率,但外表冷漠,與她不熟的會視她高傲,不論情面,但周邊朋友及同事都知道,她面惡心善,對朋友極講氣,對同事的關懷備至,最近她的臉書經常po與基層員工互動,貼心之情,溢心言表。

 

由於適值林奕含事件延燒中,又逢高雄市議會進行總質詢,陳瓊華的自我爆料,是否引起政壇更多關注,及高雄市長陳菊面對自己得力的部屬遭逢此不幸,有何想法,在在都衍生許多問題來。不過陳瓊華的勇於表達,卻令許多人對此一社會潛藏的問題,給了更多的關注,也希望公權力及社會能夠正視。

 

陳瓊華的臉書貼文全文如下:

 

今天是母親節,來談談「誘奸」,母親降生一個生命完好的最初與被粗魯打斷的前後。 我一直以為「誘奸」只出現在沒人多聞問的鄉野,大日頭下、沒人多關照的稚嫩生命,等著被餵養、長大,過程是不管「正義」、「真理」的,只要等著孩子會勞動、可以繁衍,一切都無聲而逝,過程有多少繆誤、不解甚至自責,就埋著、就放下。

直到,這一波「誘奸」,雖然很多炒作、無謂、虛假,但我也獲得不怪自己、放下那段「記得」的自由,仿佛是神要來見證的我,經過了、克服了,也可以鼓勵人,所以我出聲。 4歲的我從台北回到阿嬤家,我不知道怎麼長大,27歲就寡居、撫養幼子成年的阿嬤也怨懟生命的包袱又來到,她當然沒有滿心期待、堆滿關愛的歡迎我來到。 然後拿著餅乾糖果的伯公問我要不要去他家裡?

每個夜都是空白、無人聞問我,有一晚,我去了,我叫「伯公」的人做了他想做的事,沒人告訴我,但我知道這是不對的,我沒對人說,我還是去了幾次,因為他會給我糖、因為他有看到我,小學一年級,有一天村子裡傳來伯公的死訊,我卻是擔心上學的路會經過他的靈堂⋯他會不會在我經過時從棺木中跳起來指認我⋯,然後整個村子都知道我很髒。 伯公的喪禮結束了,但想被看到、被抱到的我還是經過了2位青春期的大哥哥,做了他們想做的事,都沒有糖果餅乾、有幾次有零錢,但我要的是當下有人抱我,那是我成長過程唯一的被抱到。

白天的庄頭裡看到、遇到大哥哥們,不懂人事的我很困惑,但我從沒吭聲。 所謂「誘奸」,折磨、困惑終生的是當事人,因為不是「二分法」下,可以指認對方,稱自己受害、無辜,就放下陰影、壓力,反而是記得很深,想自己是不是貪?是不是髒?犯了不能說的大錯?

所以多是從此噤聲不語這一段、心裡認知自己不乾凈,然後⋯悶著或不復記憶的往下走,但那個膿還在,汚染、汚損自尊的過每一天。 我不懂「林奕含」案,但我終於知道可以不用怪自己、不用覺得自己髒,上位的階級者,用他們擁有的資源,物質、愛情、地位⋯,試探、吃了、凌虐了更弱者, 只是,我遇到的階段,更早。 更多的傷害,還在人們看不到、吵不到的地方發生中,所以,我說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酒店經紀琳琳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